文季系列刊物數位典藏

• 中央研究院; ProQuest LLC.; 漢珍數位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為因應國內對於國外博士論文之需求,協助國內各學術研究機構能以更便捷的方式和更優惠價格,獲取學位論文電子資源,中央研究院、PQDD的國內代理商漢珍公司,和PQDD的製作廠商ProQuest Information and Learning Co. 合作,共同成立數位化論文典藏聯盟,並將系統主機設於中央研究院,以方便各訂購單位連線使用。

• 呂興昌; 楊允言

台灣文學的全面研究真正進入嚴謹的學術範疇,是九○年代以後的事,時間可謂甚晚,浩如煙海的資料亟待有心的台灣文學同道戮力以赴,早日挖掘出土,特別是白話字資料,更是需要及早投入人力,作深入的蒐集與整理,且自2001年九月開始,九年一貫教育又明定母語為必修課程,這些課程的設計與編撰均有賴白話字的協助,足見不管教育或寫作,在在都與白話字有極為重要的關聯,因此,社會各界對白話字書寫傳統,亦即白話字的歷史文獻,尤其是文學作品,自是需要孔急,必須立即著 ...

•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數位典藏中心; 柯芳隆; 黃均人; 師大音樂系

本系統將過去60年來師大音樂系的重要史料檔案進行數位化,並建構一個具有影音多媒體功能的系統,此系統將可處理原始檔案之壓縮、轉檔、保存、資料庫管理等工作,並提供外界搜尋、下載、瀏覽、線上收聽等服務。計畫的最終目的為架設一座具經營管理機制的虛擬音樂數位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