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島嶼研究資料庫

• 郭良文; 林素甘

資料庫建置目的以關懷弱勢族群媒體為主,建構蘭嶼原住民媒體的保存價值與傳播意義,以增進蘭嶼原住民部落的自我認同,並藉使促進族群文化交流,讓外界更能了解蘭嶼原住民的生活與文化。

• 林富士

在「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的推動下,國內各重要學術研究機構、文物典藏單位,以及各公開徵選計畫之典藏單位,正逐步將其擁有的特色文物進行數位化,並建置主題網站供民眾瀏覽。 為了更完整地呈現臺灣面貌,並且吸引更多人投入數位化工作,我們建置了「數位島嶼」網站,期盼能向全民募集數位資料,讓數位典藏的內容能更進一步地涵蓋臺灣山川生態、社會活動、建築景觀等面向,打造一座全民共享的「數位島嶼」。

•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喚醒人民對蘭嶼的重視與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