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行政院及所屬各機關、學校、公營事業機構以政府經費派赴國外從事考察、進修、研究、實習及其他活動之人員,應依據「行政院及所屬各機關出國報告綜合處理要點」之規定,於返國之日起3個月內提交出國報告,公開於本資訊網供民眾查詢瀏覽;行政院以外之機關則準用上開規定辦理。

•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因應21世紀資訊網路蓬勃發展及為提供讀者更好的服務,本館規畫建置『全民』數位典藏,將層次從「國家級」拓寬為「平民化」、「大眾化」,並透過Web2.0的機制,由民眾上網貢獻個人收藏(或家族收藏)、著錄metadata記錄…等等互動方式、來吸引全民參與,能在親炙珍貴國家典藏同時,產生共鳴並留下自己的觀感共同創造新的典藏歷史,而這些激發的火花並能藉網路無遠弗屆的特性,傳播開來。

公務人員;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