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

• 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

本資料庫目標在於開拓資訊整合的平台,增進作品與觀眾及社會的對話,提升作品能見度,並協助增加創作者之間互相聯結與切磋的機會,為紀錄片推廣提供助力。

•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上個世紀的八○年代,綠色小組紀錄了一批台灣解嚴(1987年)前後數年之間的民主改革和社會運動的影像資料,內容涵蓋人權運動、原住民運動、學生運動、工運、農運和生態環保運動等等。計畫內容包括原始錄影帶的修復、轉錄、數位化與網站的架設。今後,社會各界人士將可以直接透過網路來查詢與觀看這些影片。我們希望這些影像史料可以為認識與研究那個階段的台灣社會提供一點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