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選舉資料庫網站

• 內政部營建署

國內道路挖補現象不斷,除了縮短道路使用壽命,浪費資源,影響交通,妨礙市容觀瞻,早為社會大眾所詬病,揆其主要原因為埋設道路下各種管線之主管機關眾多,協調不易、管線埋設、遷移時程無法配合、地下管線資料欠缺、管線單位未能及時配合編列預算及缺乏統一管理單位,以致工程建設經常有拖延、停工之情事,甚至甫經竣工之路面即再遭其它管線挖掘、破壞。   由於道路地下管線老舊,天然氣、油氣之地下輸送管線破裂所引發之瓦斯氣爆或火災等公共危險事件可謂層出不窮,引 ...

• 國立政治大學圖書館

1950年4月4日,中華民國成立「中國大陸災胞救濟總會」,對大陸難胞展開救濟行動,也是政治宣傳。隨著局勢變化,國際社會不斷透過會談解決衝突,「中國大陸災胞救濟總會」的功能與角色也相應調整,從救濟難民到服務榮民返鄉、協助泰北僑民,以至服務大陸來臺居民,見證兩岸關係之變遷。本資料庫為「中華救助總會」與政大人文中心合作,將其檔案數位化,以提供學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