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講師資料庫

• 國立臺灣大學數位人文研究中心

從民國39年迄今,地方議會議事錄,完整的記載了每次會議的情形,反映過去社會政治、經濟等縮影,呈現民意及政府互動過程,並提供臺灣民主發展之重要脈絡,對於當前政府政策與制度改革、臺灣民主政治及議政研究都將深具參考之價值。

• 國立政治大學圖書館

1950年4月4日,中華民國成立「中國大陸災胞救濟總會」,對大陸難胞展開救濟行動,也是政治宣傳。隨著局勢變化,國際社會不斷透過會談解決衝突,「中國大陸災胞救濟總會」的功能與角色也相應調整,從救濟難民到服務榮民返鄉、協助泰北僑民,以至服務大陸來臺居民,見證兩岸關係之變遷。本資料庫為「中華救助總會」與政大人文中心合作,將其檔案數位化,以提供學界研究。

家庭; 照顧者; 名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