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日報全文影像資料庫

• 漢珍資訊系統股份有限公司; 漢珍數位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中央日報大陸出版時期之內容刊載了全國當時的政治、經濟、軍事、文化、外交、法律以及社會等珍貴新聞,具有重要的學術研究及參考價值。另外,更掌握了社會各階層不同的脈動,扮演政府和民眾溝通的橋樑,紀錄了三0至四0年代中華民國與世界互動的軌跡,更可藉以一窺中國近代史中最重要的二戰與內戰的各項事件史料,值得關心中國問題的學術、教育與研究機關典藏利用。

• 國立故宮博物院

故宮典藏明清輿圖,過去因歷史因素,外界始終難悉其詳,本資料庫除以影像公開故宮珍藏之外,亦以人工方式,逐一鍵入地圖內之所有文字註記,為學術之研究,文創之利用,一般讀者之查索,提供既快速又便利之使用方式,為文物保存與利用創造雙贏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