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基本古籍庫

• 袁林; 中島敏夫

雕龍--中國日本古籍全文檢索資料庫,是一個由中、日、台三方古籍研究專家研製之超大型中日古籍全文檢索資料庫。雕龍資料庫提供「原文圖象」及「全文文本」兩種閱讀介面,便於資料查證與對照。此外,各筆資料除詳列版本、出處、纂修資訊外,方志部分更明列今昔地方縣市的題名對應,完整顯示典籍編修演變的資訊元素。

• 內政部地政司

台灣地狹人稠,土地資源極其珍貴,近年來由於全球化發展,社會經濟環境變遷快速,土地價值日漸提高,土地權利變更更趨頻繁。隨著經濟發展,社會結構與生活型態的急遽變遷,傳統地政工作的作業流程顯已不敷民眾期待;因此,地政業務朝「電腦化」及「網路化」變革,已是嗣應科技發展之必然趨勢。國土資訊系統乃是結合全國各種具有空間分佈特性之地理資料,以分工合作方式達到資料共享與多目標應用之整合性分散式地理資訊系統。目的在釐定各級政府單位應負責蒐集建檔資料類別、 ...

•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技專校院校務基本資料庫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