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全文影像資料庫

• 漢珍資訊系統股份有限公司; 漢珍數位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中央日報大陸出版時期之內容刊載了全國當時的政治、經濟、軍事、文化、外交、法律以及社會等珍貴新聞,具有重要的學術研究及參考價值。另外,更掌握了社會各階層不同的脈動,扮演政府和民眾溝通的橋樑,紀錄了三0至四0年代中華民國與世界互動的軌跡,更可藉以一窺中國近代史中最重要的二戰與內戰的各項事件史料,值得關心中國問題的學術、教育與研究機關典藏利用。

• 聯合百科電子出版

「中國文哲研究集刊」創刊於「中研院文哲所」正式成立之1991年,至今已近20年,在國內漢學刊物中雖非歷史悠久,卻已榮獲「國科會」優良期刊評比中中文學門之第一名(民95年)。簡言之,她是一份融匯中外、結合古今,高度整合舊學與新知,並紮根本土、發展全球普世價值觀之優質學刊。

• 袁林; 中島敏夫

雕龍--中國日本古籍全文檢索資料庫,是一個由中、日、台三方古籍研究專家研製之超大型中日古籍全文檢索資料庫。雕龍資料庫提供「原文圖象」及「全文文本」兩種閱讀介面,便於資料查證與對照。此外,各筆資料除詳列版本、出處、纂修資訊外,方志部分更明列今昔地方縣市的題名對應,完整顯示典籍編修演變的資訊元素。

報紙; 全文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