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佛教寺廟志數位典藏

•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因應21世紀資訊網路蓬勃發展及為提供讀者更好的服務,本館規畫建置『全民』數位典藏,將層次從「國家級」拓寬為「平民化」、「大眾化」,並透過Web2.0的機制,由民眾上網貢獻個人收藏(或家族收藏)、著錄metadata記錄…等等互動方式、來吸引全民參與,能在親炙珍貴國家典藏同時,產生共鳴並留下自己的觀感共同創造新的典藏歷史,而這些激發的火花並能藉網路無遠弗屆的特性,傳播開來。

• 文化部暨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本中心秉持著辦理工藝競賽與展覽,鼓勵工藝創作之使命,逐步充實本中心數位典藏內容,以利後續典藏品推廣、各項圖像出版與創意加值之應用,並透過多媒體線上展覽,延伸多元化展示教育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