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金融資料庫

Mainland China Financial Database

大陸幅員廣大,各經濟區域間的金融發展條件不一,同時政府組織龐大,相關法令涵蓋中央、省市自治區、地級市等而且不同單位間常有各自表述之處。此外,大陸金融法規存在許多不成文規範,造成台灣金融業者前進大陸相當大的困擾。因此為協助國內業者在進行大陸金融投資決策時,精確掌握各區域經濟與金融環境發展現況,瞭解大陸金融法令環境,並降低進行大陸投資研究時調研支出成本,台灣金融研訓院(以下簡稱本院)一如既往基於服務金融業之初衷,經與中華民國銀行公會(以下簡稱銀行公會)討論後,決定於101(今)年開始建置中國大陸金融資料庫(以下簡稱本資料庫)。企盼本資料庫能為業者提供大陸經濟與金融環境詳細數據與法令動態,俾使其成為台灣金融業者前進大陸或進一步展開佈局的重要參考工具。

中國大陸研究; 經濟情勢; 金融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