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百科全書智慧藏

• 智慧藏學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Wordpedia.com 智慧藏百科網致力於提供便捷、可靠的線上知識服務,每套知識庫皆精選具權威性、正確性的優質內容,並透過嚴謹的編輯與審訂流程,期望能為讀者建構「博學多智的百科知識網」;只要鍵入一個中英文關鍵字詞(word),就會在幾秒之內連結到關於這個字詞的百科知識(-pedia)。

• 中央研究院地理資訊科學研究專題中心

中國地方志是一種珍貴的學術資源。它的內容不僅包括各地區的疆域、氣候、山川、物產等地理資料,也涵蓋人文歷史各方面的記載,如戶口、人物、賦稅、藝文等,可視為瞭解一個地區的綜合性的百科全書。隨著地方志的重要性越來越受到重視以及電腦網路的普及化,建立一套電子版的目錄檢索系統就顯的益為迫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