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權資料庫

• 聯合百科電子出版

「中國文哲研究集刊」創刊於「中研院文哲所」正式成立之1991年,至今已近20年,在國內漢學刊物中雖非歷史悠久,卻已榮獲「國科會」優良期刊評比中中文學門之第一名(民95年)。簡言之,她是一份融匯中外、結合古今,高度整合舊學與新知,並紮根本土、發展全球普世價值觀之優質學刊。

• 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

完整保存民族文書影像資訊,建立數位化典藏環境下民族文書影像相關領域的資料交換機制,並藉由專業學者對非漢字之少數民族文書進行編目譯解與翻譯,使研究學者與一般民眾皆可透過相關資訊,瞭解少數民族文書所記載 之相關歷史、宗教、文藝資訊,以增進本批資料的典藏意義與價值。

確實掌握田野調查所蒐集的民族文物影像資訊,建立數位典藏環境下民族文物影像領域的資料調閱與交換機制,以有效推廣相關研究,使這批民族文物其得以再脈絡化,有助於吾人對於中國少數民族物質文化的再思考。

確實掌握田野調查所蒐集的民族學完整影像資訊,建立數位化典藏環境下民族學照片影像類相同領域的資料交換機制,使研究人員可即時登錄民族學照片影像相關的研究資料,與解決照片影像資料不易 調閱的問題。

中國; 人權;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