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漢珍數位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漢珍資訊系統股份有限公司

• 國立臺灣圖書館

雖然,本館已將大部分珍貴日文舊籍圖書及報紙進行微捲拍攝並提供讀者利用,惟於數十年前先進的微縮技術基於保存資料有其便利與效益,但在目前資訊化社會時代,讀者服務與利用上較為不便,必需要到館且利用特定的微縮閱讀機才能檢閱資料相當不便,同時,資料並未建立索引,對於取得日治時期台灣之資料,常常需要地毯式蒐尋,頗耗費研究人員時間與心力。如能將已製成微捲之資料數位化,並建立索引資料庫,對於臺灣資料的應用與推廣,將更具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