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語言所「字字珠璣」語庫查詢系統

• 聯合百科電子出版

「中國文哲研究集刊」創刊於「中研院文哲所」正式成立之1991年,至今已近20年,在國內漢學刊物中雖非歷史悠久,卻已榮獲「國科會」優良期刊評比中中文學門之第一名(民95年)。簡言之,她是一份融匯中外、結合古今,高度整合舊學與新知,並紮根本土、發展全球普世價值觀之優質學刊。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有鑑於專利說明書涉及之專業技術領域甚廣,文件中相同事物常有不同技術用語描述,而相同技術用語,亦常出現在不同的技術領域;再者,大量專業技術用語及新詞不斷衍生,致使使用者不易查詢到相對應之英譯用語或最新資訊,較不利於專利前案檢索或產官學研之研發及利用。為解決上述問題,本局爰彙建「本國專利技術名詞中英對照詞庫」。

• 國立成功大學外國語文學系

預期語料庫建構與以之為本的研究成果將可提供相關學者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