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通訊社新聞檢索資料庫

• 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 (2020-12-24)

軍聞社新聞稿檔案數位化並成立主題資料庫,乃助於民眾更易瞭解檔案形式與加深人文素養,進而使專家學者通盤洞悉整個軍事資訊的脈絡,對於研究民國50~80年代的軍事新聞與國際局勢等議題,提供極具參閱價值的數位環境。

• 國家實驗研究院;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 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

考量數位資料庫有不佔空間、維護保管費用低、檢索便利等優勢,可迅速增加國內圖書館藏,便利學者檢索資料進行研究,立即消弭城鄉差距,實可讓有限資源發揮最大效益。將購置之資料庫建置於全國學術版人文及社會科學資料庫 (HUSO),供國內170幾所公私立大專院校及中研院、國家圖書館、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