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國史人物列傳及史館檔傳包傳稿目錄資料庫

• 國立故宮博物院

人物列傳是歷朝所修正史中卷帙最為龐大的內容,修纂的過程中,累積了大量的史料和稿本。本資料庫收入之國立故宮博物院所藏檔冊中,有國史館為修纂人物列傳所整理的「傳包」和「傳稿」及《進呈本•大清國史人物列傳》,是研究清代人物必備的權威傳記史料。

• 柯皓仁; 張素玢

人物是歷史學研究的重要基礎,掌握人物的各項資料,是研究歷史事件的重要基石,這是歷史人物傳記資料庫之核心價值所在。透過建立基本的檢索系統及文本分析功能,可以讓人物傳記資料庫同時具備資訊服務和研究材料的功能。建構一個優質的人物傳記資料庫與相關軟體服務,是數位化時代所不可或缺的基本建設。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

本系統之目標在於整合國內外有關客家研究之相關圖書資訊資源,包括圖書、博碩士論文、中西文期刊目次..等。以期能透過本系統,有效提供國內外客家研究相關人員,完整而方便迅速的客家圖書資訊,以加速教學研究工作的進行,並提升國內外客家相關學術研究與教學推廣的水準與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