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中華知識銀行

大中華知識銀行將知識經濟所需的各個關鍵性資訊系統,包括上、下游廠商供應鏈、合作夥伴、競爭者、市場動態等資訊系統化,並提供交叉查詢其相關基本資料、營收盈餘/成長率、財務報表、財務指標、財務預估、除權除息、轉投資、轉投資大陸、買賣有價證券、買賣有價證券(子公司)、庫藏股、會計師簽證等財經資訊,運用網際網路交叉查詢、個人化電子剪報與友善使用界面、以及使用者自設化等開放性功能,成為大中華知識經濟的領航者。

•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

本資料庫為經濟部技術處透過「服務業國際化知識能量整合與建置」計畫,出資為服務業業者建構國內第一個為服務業業者量身定製的國家級智庫平台,綜整消費者(C)、企業(B)、產業(I)、國家(G)四大構面觀點,以提供服務業全面性解決方案,並成為資源整合與知識傳承之平台。

• 建築情報雜誌社; 中威技術顧問公司

全面詳實記錄中華文化所涵蓋地區(三十多地區、五十五個民族)的代表性建築文化、建築實例,以保存各地區、各民族傳統建築的面貌特色,詳實記錄、反映建築的史實面貌,透過建築圖像和文字介紹古蹟的建築、文化、歷史、藝術與科學各層面的價值。

知識經濟; 新聞; 經濟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