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運動贊助資料庫媒合平臺

• 國科會

本資料庫除了作為媒體勞動權資料搜尋之用,也希望成為關心媒體的各界人士互動平台,針對時下相關議題在此討論與批判,發揮社會輿論力量,迫使媒體企業雇主正視其雇員的工作權益,進而提升其勞動條件、強化集體協商能力。讓媒體工作者在勞動權被確保的前提下,新聞專業有更多施展的空間,改善媒體日益下降的新聞品質與形象。

• 吳財順; 王水文;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體育研究與發展中心; 教育部

本資料庫旨在編訂一本更新體育運動專業名詞,讓入門者隨手檢索,讓學者案頭參考的實用工具書。是一件深具意義的體育運動文化建設工程,不僅可集現今體育運動研究之大成,更具有體育運動文化研究傳承之重大意義。

• 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

有系統的保存專業而特殊之數位典藏資料約25萬則,呈現臺灣體育運動發展脈絡及歷史軌跡。可作為教育學習及研究資源,提供教師、學生及專業研究者在體育相關教學、研究、歷史重建、賽事考據等面向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