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原住民媒體資料庫

• 郭良文; 林素甘

本團隊於民國94年3月起獲得國科會補助,與蘭嶼當地機構及文史工作者合作,陸續執行「蘭嶼原住民媒體資料庫建置與數位典藏計畫」、「達悟歌謠與庶民文化數位典藏計畫」、「蘭嶼文物與生態影像數位典藏計畫」以及「蘭嶼原住民媒體與文化數位典藏加值應用計畫」等相關計畫,至今已累積為數不少之數位化成果。為方便使用者掌握這些成果,特建置「蘭嶼媒體與文化數位典藏」網站。

• 漢珍數位圖書

臺灣原住民期刊論文資料庫係收錄有關臺灣原住民各族之期刊論文為主,資料蒐集範圍主要為西元1895-1945年期間發表之日文文獻為限,資料庫涵蓋了許多臺灣早期原住民文化、生活等面像,從語言、祭祀到婚姻及狩獵等等主題,內容及體裁皆十分詳盡,並忠實紀錄了當時臺灣原住民的發展狀況。本公司藉著追逐前人的腳步,將日據時期臺灣原住民相關研究之期刊論文,轉化為電子資料庫的形式與讀者大眾分享,除了作為教育研究用途外,更希望能夠藉著無遠弗屆的電子媒介,將臺灣 ...

•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