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戰後臺灣經典建築設計圖說資料庫

• 夏鑄九

本資料庫收錄省府都市計劃史料,對於戰後臺灣空間規劃發展與研究有其重要性。在主題上涵括了都市計劃規劃與審議、公共工程規劃與建設,以及建築管理等項目的計劃書圖與公文檔案。

• 國家圖書館

民間傳說清楚地呈現當地民情風俗及習慣的不同,幫助目前現代人想了解以前的事情時,尤其是歷史史實模糊地帶的部份,更能透過民間傳說重現當時激發同理心而了解吸收。

• 黃富三

係因戰後台灣並無一套較具規模、學術性較謹嚴的編年年表,現日本、中國大陸方面所編之台灣歷史年表,又無法充分體現台灣本土之觀點,因而本工作之小組基於學術之考量,並深感台灣的確亟需一套年表供大眾參考,故希望透過網路,使所有人得以便利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