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濟、曹洞法脈東初老和尚紀念數位典藏專輯

•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數位典藏中心; 柯芳隆; 黃均人; 師大音樂系

本系統將過去60年來師大音樂系的重要史料檔案進行數位化,並建構一個具有影音多媒體功能的系統,此系統將可處理原始檔案之壓縮、轉檔、保存、資料庫管理等工作,並提供外界搜尋、下載、瀏覽、線上收聽等服務。計畫的最終目的為架設一座具經營管理機制的虛擬音樂數位博物館。

• 國立臺灣博物館; 李子寧

「國立臺灣博物館原住民文物典藏數位化計畫」主要的目標,在於將國立臺灣博物館所典藏豐富的臺灣原住民文物與資料利用現代數位化的技術,將典藏資料予以全面性的數位化,使這批臺灣重要的文化財產能夠與廣大社會一般大眾分享,並提供學術界更便利的利用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