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音紀錄資料庫

• 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

本資料庫目標在於開拓資訊整合的平台,增進作品與觀眾及社會的對話,提升作品能見度,並協助增加創作者之間互相聯結與切磋的機會,為紀錄片推廣提供助力。

• 立方計劃空間

現代人的聆聽,幾乎不再與自然聲音有關,我們透過廣播、電視、唱片、網路、擴大器、喇叭、...聆聽。在原初的聲音與聆聽之間,隔著電波、刻紋、數位訊號,中間經過錄製、調變、存儲等等「造音」過程。本資料庫計畫所關注的是這個過程所產生的文化,以及生產它的文化和政經社會背景。

•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在悠久的歷史和文化傳統中,華夏人民創造了燦爛的文化,作為音樂重要組成部分的民族樂器,更是淵遠流長,既有古代流傳下來的華夏樂器,也有歷代傳入經過融合改造的異域樂器。這些樂器的形制、結構及演奏方法各不相同,音色各具特點,都具有不同程度的表現力,以目前大家熟悉的環境中,可見於現代國樂團、南北管、客家音樂、雅樂聖樂及原住民音樂等等樂種之中,本網站以虛擬樂器博物館的形式,引領各位進入樂器的音像文本的世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