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軌– 台灣現代聲響文化資料庫

現代人的聆聽,幾乎不再與自然聲音有關,我們透過廣播、電視、唱片、網路、擴大器、喇叭、...聆聽。在原初的聲音與聆聽之間,隔著電波、刻紋、數位訊號,中間經過錄製、調變、存儲等等「造音」過程。本資料庫計畫所關注的是這個過程所產生的文化,以及生產它的文化和政經社會背景。

聲音; 歷史; 政治經濟; 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