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源資料庫

• 國家發展委員會

本系統結合全國各種具有空間分佈特性之地理資料,將國土空間的組成物件表現在系統上,包括地上及地下的圖形(如:地形、地質、水文、地籍)及屬性(文字、符號)資料,使用者可依需要將相關的圖資加以套疊,進行資料存取、處理及分析。國家地理資訊系統的發展,有助於政府各單位以地理資訊系統管理業務上的查詢、管理、規劃、決策分析工作。近來政府資料開放也促成各式各樣便利生活的應用。

• 台灣大學

在國際大氣化學組織International Global Atmospheric Chemistry(IGAC)計畫的協助與規劃下,與中國大陸和日本等其他東亞國家進行合作交流,建立東亞大氣環境資訊聯網,提供大氣化學與地球環境研究之優質資料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