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品質資料庫GIS

•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本資料庫提供的水體水質監測最直接的效益在於提供水體品質相關資訊,並提供各界瞭解週遭水體環境現況,喚起社會大眾關心水環境保育的意識, 進而達到保障民眾親水、用水安全之目的。

環境資源資料庫」係規劃整合「大氣」、「水」、「地」、「林」及「生態」等分類之環境資源資料。在資訊共用共享理念架構下,考量在不同面向,機關間對環境資源資訊跨域傳輸、業務資訊分析及用及對民眾資訊傳播服務等需求,透過結合基礎服務架構,提升資訊取得之方便性、時效性、正確性及完整性。創造我國環境資源資訊新契機。 「環境資源資料庫」現已整合大氣、水及污染防治等之環境資源資料,並加以分類整理並進行資料品質檢核,確保資料一致性。此外,由 ...

• 國家發展委員會

本系統結合全國各種具有空間分佈特性之地理資料,將國土空間的組成物件表現在系統上,包括地上及地下的圖形(如:地形、地質、水文、地籍)及屬性(文字、符號)資料,使用者可依需要將相關的圖資加以套疊,進行資料存取、處理及分析。國家地理資訊系統的發展,有助於政府各單位以地理資訊系統管理業務上的查詢、管理、規劃、決策分析工作。近來政府資料開放也促成各式各樣便利生活的應用。

• 台灣大學

在國際大氣化學組織International Global Atmospheric Chemistry(IGAC)計畫的協助與規劃下,與中國大陸和日本等其他東亞國家進行合作交流,建立東亞大氣環境資訊聯網,提供大氣化學與地球環境研究之優質資料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