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代書法碑帖集成

• 臺大出版中心; 漢珍數位圖書

「歷代寶案」是琉球的首里王府將十五至十六世紀間琉球與中國以及其週邊國家如暹羅(現在的泰國)、土耳其、巴基斯坦、馬來西亞、蘇門答臘等國的外交古文書加以編輯而成。因地震火災與戰爭之故,「歷代寶案」的原件與原始抄本均已化為烏有。因此,各種零星的曬藍本與手抄本,成為拼湊還原「歷代寶案」的重要資料。臺灣大學圖書館(日本殖民時期為臺北帝大)所收藏的「歷代寶案」最接近完整的「歷代寶案」原始抄本,是日本沖繩縣歷代寶案編集委員會彙整編印《「歷代寶案」校訂 ...

• 華藝

希望為漢學研究者,打造一個以友善使用介面為核心概念的漢學搜尋平臺,同時透過資料與資料間的網路與立體關聯,讓研究者能以鳥瞰的方式關注其所研究的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