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數位典藏中心; 柯芳隆; 黃均人; 師大音樂系

本系統將過去60年來師大音樂系的重要史料檔案進行數位化,並建構一個具有影音多媒體功能的系統,此系統將可處理原始檔案之壓縮、轉檔、保存、資料庫管理等工作,並提供外界搜尋、下載、瀏覽、線上收聽等服務。計畫的最終目的為架設一座具經營管理機制的虛擬音樂數位博物館。

• 國家發展委員會; 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

探討6-11歲學童的數位能力、應用現況、數位資源與支援取得情形,綜合評估學童數位機會發展現況,以及次群體下數位機會差異情形,並進一步蒐集家戶數位資訊環境、家戶經濟條件、家長資訊能力及資訊教育態度,瞭解家庭教育如何影響學生的數位學習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