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中國古書

• 建築情報雜誌社; 中威技術顧問公司

全面詳實記錄中華文化所涵蓋地區(三十多地區、五十五個民族)的代表性建築文化、建築實例,以保存各地區、各民族傳統建築的面貌特色,詳實記錄、反映建築的史實面貌,透過建築圖像和文字介紹古蹟的建築、文化、歷史、藝術與科學各層面的價值。

• 中央研究院地理資訊科學研究專題中心

中國地方志是一種珍貴的學術資源。它的內容不僅包括各地區的疆域、氣候、山川、物產等地理資料,也涵蓋人文歷史各方面的記載,如戶口、人物、賦稅、藝文等,可視為瞭解一個地區的綜合性的百科全書。隨著地方志的重要性越來越受到重視以及電腦網路的普及化,建立一套電子版的目錄檢索系統就顯的益為迫切。

• 智慧藏學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國大百科全書》數位化,本知識庫並未對原著內容進行任何增刪,期待能繼續從各種資訊科技中,發展可以快速「擷取知識、加值知識、流通知識」的新工具,讓全球華人讀者能更快速更便捷地取得廣博有用的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