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藝術教育網

Taiwan Arts.edu

從在地關懷出發,針對我國藝術教育之論文、研究報告、教材、教具、教學作品、數位資料、展演空間及有關實體資源、數位內容及教學資訊等,進行徵集、篩選、建檔、整合或 媒介,並建置全國藝術教育入口網站及藝術教學平台,期涵蓋藝術與人文領域之網站教學資源向下紮根,協助九年一貫的「藝術與人文」領域學習,製作多元的學習活動,逐年實施教材上網。逐步統整文學、音樂、視覺藝術、表演藝術教育及各類文化藝術資源,建置各學習領域豐富且具特色之教學資源。便於全國教師、學生及一般社會大眾從事藝術教育教學、研究、交流學習之用,提供具有臺灣多元文化特色之藝術教育資源整合服務。

• 袁汝儀; 洪茂盛

網站成立的主要目的,是要傳播藝術教育資訊、探討藝術教育課題、並提供一個全球性的藝術教育交流場所,追求建立一個中立、友善、平民化的網路社群。社群成員只有一個宗旨:聯合全球藝術教育關心者,為全球華人藝術教育的明天而努力。

• 國立臺灣美術館; 文化部

2002年,在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國家政策「挑戰2008:國家發展重點計畫」的目標設置下,將文化創意產業列為重要發展項目,「數位藝術創作計畫」則為重點工作之一,由國立臺灣美術館(以下簡稱國美館)肩負起執行重任,以推動臺灣數位藝術領域之發展。該計畫主要透過三大方向:「植根」(創作及策展人才培育與知識建構)、「交流」(資訊及經驗的分享、公眾與校際之推廣教育),以及「結盟」(科技與藝術領域的跨界合作、臺灣與國際的串聯互惠)之策略,希冀開拓臺灣數位藝術之嶄新視野。

• 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

為使館藏多元化並協助本校師生及國內外研究人員進行教學及學術研究,成立「臺大學術資源網 (NTU Scholars Gateway)」,該網站有系統徵集且篩選可支援各學科領域教學與研究之優質國內外免費電子學術資源,並歡迎各界踴躍推薦相關資訊,以豐富網站資源。

藝術教育; 學習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