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總督府檔案

• 國史館臺灣文獻館

由於文件內容極為珍貴,保存時間已逾五十年至百年以上,紙本多已呈顯老化殘破現象,實不宜重複翻閱或複印。因此,本計畫之目的,即在於將本館現藏日據時期「臺灣總督府專賣局公文類纂」 檔案中的大尺寸圖檔進行數位化處理,建立符合國際通用標準規格之國家數位典藏系統,以利於原始檔案之保存及開放應用。

日治時期; 臺灣總督府; 檔案;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