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學術經典期刊庫

本平台係以台灣學人的觀點,整編華文區漢籍經典文獻,展現臺灣優秀學術社群研究成果,期與全球漢學者交流。主要分成「期刊庫」與「古籍庫」,另以獨家豐富的民國史史料與檔案為特色。

• 國立臺灣大學出版中心

「臺大學術期刊資料庫」收錄臺大各學術研究單位出版之中外學術期刊論文篇目與全文,審查過程嚴謹、內容豐富詳實、撰寫格式一致,具相當程度之學術水準,為查詢臺灣一流學府之學術研究發展、輔助教學研究之最佳資料庫。

• 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

臺灣機構典藏(Taiwan Academic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簡稱TAIR)乃是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接受教育部委託,所建置之臺灣學術成果入口網站,為臺灣全體學術機構的共同成果。

• 吳光庭

由於二次戰後的許多元老建築師的設計圖說,對於台灣建築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歷史資產,為徵集到的圖說文件建構一個完整的數位資料庫,供教育推廣、研究及延伸博物館館藏的線上網頁功能,並能開始吸引相關研究者的研究興趣,為台灣獨特的現代性構成開展不同的圖景,同時也能發揮社會教育功能,讓社會大眾有機會從不同面向瞭解到戰後台灣歷史的多樣過程。

期刊; 古籍; 漢學研究; 民國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