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網站典藏系統

• 國立臺灣博物館; 李子寧

「國立臺灣博物館原住民文物典藏數位化計畫」主要的目標,在於將國立臺灣博物館所典藏豐富的臺灣原住民文物與資料利用現代數位化的技術,將典藏資料予以全面性的數位化,使這批臺灣重要的文化財產能夠與廣大社會一般大眾分享,並提供學術界更便利的利用管道。

• 國立成功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王三慶; 施炳華

本資料庫希望建立一個有關台灣說唱資料及台灣文學語言的典藏數位網站,以及鄉土教學的資料參考平台,用以保存發揚本土文化,供有興趣及有志者了解、研究,隨時查閱、視聽,並引起互動,互相討論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