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n讀書吧

• 羅鳳珠; 元智大學

本系統製作的動機,一為有效引用電腦科技,再者,中國古典文學多樣化的風貌,使國文教學的內容,除了解析形式、探討內涵外,還牽涉各學門領域,其中尤以音樂、藝術、美學最多,較之其他學科,有更迫切的科技整合需求。國內學者近幾年來探討以電腦科技設計輔助教材,應用到不同學科的可行性已蔚然成風,儼然成了顯學。

• 柯華葳

為求全國小學老師有一定的閱讀教學知能,四區集中開發的閱讀師培課程,課程的精神在於:「課文本位的閱讀理解教學」。包括識字、詞彙和理解,依照年齡的發展,各年級都有其不同的學習成分、符應的策略運用,協助學生在閱讀理解上能更上一層樓。所謂「以課文為本位」則是指不捨近求遠地另外設計補充教材,也不需花費額外的時間教學,而是以現行的各版本教科書為文本,融入各年級相應學習策略的教學主張。

電子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