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特高警察出版檢查報告書

• 大鐸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會計檢查院前身為直屬太政官之財政監督機關,1889年後,會計檢查院乃改隸直屬天皇並享獨立地位的財政監督機關。其職權乃對國家收入支出、官有物及國債之計算進行核查並對各機關部門之會計決算行監督確認之責。透過此檢查報告可以更了解臺灣總督府暨所屬各機關半世紀來預算執行之成效,並對此作更深一層之檢驗。

• 國立台灣文學館

為將一九三三年《台灣新民報》資料公開及活用,本館特建置本系統,提供民眾查詢;爾後,如有其他年份之《台灣新民報》資料出土,將陸續建入,使資料更完整。

臺灣私法為「臨時臺灣舊慣調查會」調查臺灣自古以來漢人社會公私法既有法制慣習之報告書。調查工作由京都帝國大學法學教授岡松參太郎負責,其研究成果斐然,實堪稱「臺灣私法大全」,本書出版迄今雖已百年,但仍為研究清朝與臺灣法制、社會與經濟史不可或缺之重要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