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研究主題知識網

提供中部地區台灣文學領域師資、地方文史相關團體以及台灣文學愛好者, 豐富、獨特、多樣性之圖書資源。並藉由各項配套之推廣活動,達到圖書資源深度利用之目標, 更進一步由資源中心及使用者彼此互動及資源共享,提昇台灣文學研究、教學之水準。

• 國立臺灣大學數位人文研究中心; 項潔

目標在利用國立臺灣大學之數位典藏內容,創作與臺灣文化、歷史、地理、生物多樣性與社會變遷等相關之數位學習單元,以增進學生與社會大眾之數位學習,與促進數位教育產業發展。

• 國立台灣文學館

《台灣古典詩主題詩選資料庫》主要選取明鄭、清領、日治時期詩作,依區域與城市、山川與海洋、飲食與物產、戰爭與災異、游覽與感懷等主題進行分類詮釋。本資料庫的建立,提供網路時代便利的檢索方式,讓文學之美活躍出紙上,在彈指之間領略詩境,感受詩意。

臺灣文學; 臺灣研究; 政府出版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