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省暨縣市政府檔案

臺灣省暨各縣市政府之擬毀檔案,依據檔案法送本館檢選之檔案,本館將檢選檔案之目錄,建置資料庫系統,目前本檔案尚未數位化,僅提供目錄參考。

• Unknown author

紙本多已呈顯老化殘破現象,實不宜重複翻閱或複印,但行政長官公署檔案為國家重要歷史文化資產,為能提供學術研究或歷史考據之目的,因此即在於將本館現藏行政長官公署檔案進行數位化處理,建立符合國際通用標準規格之國家數位典藏系統,以利於原始檔案之保存及開放應用。

• 國史館臺灣文獻館; 臺灣省政府

為填補戰後臺灣史料研究空缺,完整呈現臺灣現代化過程之原貌,本計劃將完成本館與與臺灣省政府檔案中心所典藏之臺灣省政府檔案及省級機關檔案(1947~1999)數位影像。

• 國史館臺灣文獻館

由於文件內容極為珍貴,保存時間已逾五十年至百年以上,紙本多已呈顯老化殘破現象,實不宜重複翻閱或複印。因此,本計畫之目的,即在於將本館現藏日據時期「臺灣總督府專賣局公文類纂」 檔案中的大尺寸圖檔進行數位化處理,建立符合國際通用標準規格之國家數位典藏系統,以利於原始檔案之保存及開放應用。

臺灣省政府; 縣市政府;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