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省五十一年來統計提要(1894-1945)

•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數位典藏中心; 柯芳隆; 黃均人; 師大音樂系

本系統將過去60年來師大音樂系的重要史料檔案進行數位化,並建構一個具有影音多媒體功能的系統,此系統將可處理原始檔案之壓縮、轉檔、保存、資料庫管理等工作,並提供外界搜尋、下載、瀏覽、線上收聽等服務。計畫的最終目的為架設一座具經營管理機制的虛擬音樂數位博物館。

• Unknown author

紙本多已呈顯老化殘破現象,實不宜重複翻閱或複印,但行政長官公署檔案為國家重要歷史文化資產,為能提供學術研究或歷史考據之目的,因此即在於將本館現藏行政長官公署檔案進行數位化處理,建立符合國際通用標準規格之國家數位典藏系統,以利於原始檔案之保存及開放應用。

臺灣史; 政府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