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政經結構變遷資料庫

將這個總體的政經結構變遷,深入不同的層次建構菁英資料庫。相信此一菁英資料庫的建立,可以成為深入探究台灣在民主化後的政經結構變遷的重要資料。

• 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

本研究希望透過法實證研究對台灣社會的法律文化進行全面性的定期觀察,並藉由大規模的問卷調查資料,瞭解法律與社會變遷之互動,作為法學研究與法律政策制訂的基礎。

• 國立臺灣圖書館

國立臺灣圖書館於103年度參與教育部「社教機構數位文創與數位教育計畫」,提供更為豐富、多元的數位典藏予大眾閱覽,並進行典藏珍貴史料的數位化工作。

• 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 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

台灣社會變遷基本調查自1984年至今,共累積廿多年的資料,而在調查設計中,該調查同一題組或題項可能在不同期次的調查中重複出現。透過不同期次調查資料的串連,可得到重複橫斷面資料(repeated cross-sectional data)。對於研究者所關心的現象,這類資料不僅可用來進行跨時代或跨世代的分析;也可應用某些統計方法解析出年齡、出生世代及時代的影響效果。

名錄; 民主化; 政治經濟; 立法委員; 政府組織; 行政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