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法實證研究資料庫

• 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

本研究希望透過法實證研究對台灣社會的法律文化進行全面性的定期觀察,並藉由大規模的問卷調查資料,瞭解法律與社會變遷之互動,作為法學研究與法律政策制訂的基礎。

• 中央研究院臺灣史研究所

在戰亂及政權交替中,日治時期官方及坊間刊行的各種出版品面臨了毀損與保存不易等問題。為深化臺灣史研究,中央研究院臺灣史研究所(以下稱臺史所)透過研究人員薦購與各界人士贈送,積極徵集1950年以前出版的舊籍。且基提升日治舊籍使用率,改善圖書典藏品質,於民國88年(1999)與國立中央圖書館臺灣分館(現改名為國立臺灣圖書館)協議合作典藏。由臺史所將「臺灣總督府圖書館」、「南方資料館」及臺灣省圖書館購藏帝大教授藏書,運至中研院典藏、整編與開放閱 ...

•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犯罪防治研究中心

建立犯罪防治研究資料庫,整理、分類國家犯罪防治研究論文,並整合國內外相關網站,以自動化服務,推廣刑事政策資訊化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