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民間傳說主題資料庫

• 國立台灣文學館

《台灣古典詩主題詩選資料庫》主要選取明鄭、清領、日治時期詩作,依區域與城市、山川與海洋、飲食與物產、戰爭與災異、游覽與感懷等主題進行分類詮釋。本資料庫的建立,提供網路時代便利的檢索方式,讓文學之美活躍出紙上,在彈指之間領略詩境,感受詩意。

• 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

資料庫內容除民間信仰,亦擴及新興教派、巫術信仰、生命禮俗、歲時節令,甚至廟會演藝等民俗領域,儘可能滿足各方對有關台灣民間信仰知識的殷切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