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GOS地理資訊圖資雲服務平台

•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因應21世紀資訊網路蓬勃發展及為提供讀者更好的服務,本館規畫建置『全民』數位典藏,將層次從「國家級」拓寬為「平民化」、「大眾化」,並透過Web2.0的機制,由民眾上網貢獻個人收藏(或家族收藏)、著錄metadata記錄…等等互動方式、來吸引全民參與,能在親炙珍貴國家典藏同時,產生共鳴並留下自己的觀感共同創造新的典藏歷史,而這些激發的火花並能藉網路無遠弗屆的特性,傳播開來。

• 內政部

世界各國隨著地理資訊系統的發展,利用空間資訊整合各類型統計資料,配合基本的行政界、路網底圖等,將人口、經濟、就業、教育、醫療保健、社會福利、生活環境、公共安全…等各領域體系之社會經濟資料,以空間分布的主題圖方式加以展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