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史研究文獻類目

• 國立臺灣圖書館; 飛資得資訊有限公司

本館為整合臺灣各單位收藏之日文舊籍臺灣文獻,提供研究資源,便利讀者使用,於2003年進行規劃,2004年完成建置「日文舊籍臺灣文獻聯合目錄」,提供讀者線上查詢。2007年3月本館奉教育部核定成立「臺灣學研究中心」,期成為兼顧資料典藏、學術研究與支援教學的平台。因應本館臺灣學研究中心設置計畫,2008年起持續進行本目錄系統更新維護工作,以擴充資料內容。

• 國史館臺灣文獻館

本館為整合庋藏臺灣總督府、臺灣省及縣市政府檔案之數位資源,特將具獨特性、珍貴性及瀕臨消失之史料檔案永久保存,建立穩定、高可用性及安全的資訊運作環境,以確保各項資訊業務正常運作暨協助本館解決各種資訊相關問題。並辦理伺服主機備份、災難復原設計規劃、提供弱點掃描服務,辦理教育訓練及駐點人力等資訊系統維護服務。爰研擬資訊系統維運暨數位典藏制度及管理流程,規劃建置「數位典藏整合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