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史地影音資料庫

• 台灣地震模型組織委員會; 健行科技大學; 國立成功大學; 中央氣象局; 中央大學; 中央研究院地球科學研究所

整合國內地震研究相關單位成立研究團隊,包括健行科技大學、成功大學、中央氣象局、中央大學、中央研究院地球科學研究所等,以整理臺灣地區歷史地震文獻與檔案資料為主要目的,期能建立一完整的歷史地震文獻檔案資料庫,所得結果將作為研究地震活動、板塊構造以及評估地震災害潛能和工程規劃的基本參考資料。

• 光國文教事業有限公司; 漢珍資訊系統有限公司

《文化臺灣影音資料庫》由光國文教資訊與漢珍公司合作製作。近年來,光國文教資訊致力於臺灣鄉土文化、藝術之推廣,先後完成臺灣史地、文化風情、臺灣鄉土藝術及鄉土語言等一系列優良媒體,並連續榮獲行政院新聞局優良社教、文化藝術類金鹿獎、僑委會優良教學軟體海華獎。期能藉此多媒體影音資料庫,瞭解臺灣的地與人及鄉土認同。

• 柯皓仁; 張素玢

人物是歷史學研究的重要基礎,掌握人物的各項資料,是研究歷史事件的重要基石,這是歷史人物傳記資料庫之核心價值所在。透過建立基本的檢索系統及文本分析功能,可以讓人物傳記資料庫同時具備資訊服務和研究材料的功能。建構一個優質的人物傳記資料庫與相關軟體服務,是數位化時代所不可或缺的基本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