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鐸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臺灣私法為「臨時臺灣舊慣調查會」調查臺灣自古以來漢人社會公私法既有法制慣習之報告書。調查工作由京都帝國大學法學教授岡松參太郎負責,其研究成果斐然,實堪稱「臺灣私法大全」,本書出版迄今雖已百年,但仍為研究清朝與臺灣法制、社會與經濟史不可或缺之重要參考資料。

• 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 項潔

臺灣大學圖書館成立歷史悠久,自日治時期以來,收藏的資料範圍廣泛,獨一的珍貴資料量多值高,均為學術研究上的重要資源。欲使該批深具臺灣文化特色之資料早日供眾使用,裨益學術研究之推展。

• 中華民國教育部; 曹逢甫

教育部為因應九年一貫課程,主要針對國中、小學校本土語文教學需求,建立常用閩南語詞資料庫,編輯成《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藉以達到下列目標: 一、作為一般語文教育的參考。 二、方便各級學校鄉土語文教學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