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漢珍資訊系統股份有限公司

紀錄人物的資料散見於各種書籍之中,資料本身容易被忽略,甚至佚失。本資料庫將零散的人物資料蒐集,統整內容,並且可以透過檢索功能迅速查找資料,為使用者提供方便又有效率的服務。

• 柯皓仁; 張素玢

人物是歷史學研究的重要基礎,掌握人物的各項資料,是研究歷史事件的重要基石,這是歷史人物傳記資料庫之核心價值所在。透過建立基本的檢索系統及文本分析功能,可以讓人物傳記資料庫同時具備資訊服務和研究材料的功能。建構一個優質的人物傳記資料庫與相關軟體服務,是數位化時代所不可或缺的基本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