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學研究主題資料庫

• 國立台灣文學館

《台灣古典詩主題詩選資料庫》主要選取明鄭、清領、日治時期詩作,依區域與城市、山川與海洋、飲食與物產、戰爭與災異、游覽與感懷等主題進行分類詮釋。本資料庫的建立,提供網路時代便利的檢索方式,讓文學之美活躍出紙上,在彈指之間領略詩境,感受詩意。

• 國家圖書館

民間傳說清楚地呈現當地民情風俗及習慣的不同,幫助目前現代人想了解以前的事情時,尤其是歷史史實模糊地帶的部份,更能透過民間傳說重現當時激發同理心而了解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