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地政雲

• 大鐸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臺灣總督府在大正9年(西元1920)將原本行政區劃分由「廳制」改為「州制」。此資料庫可窺探當時中央與地方政府的財政情形,例如:預算編列與決算執行成效、各項收入與支出情況,進而了解臺灣在日治時期財政發展的脈絡。

• 臺北市立文獻館

為了讓居民了解地方、成為有歷史感的信義人,臺北市立文獻館邀集專家學者以及在地團隊齊心規畫,經由史料調蒐、耆老訪談、文獻佐證,將信義區歷史、人文、地景、產業之發展演變,匯整為一地方文史基礎知識庫。其中,運用地理資訊系統(簡稱 GIS)結合Google Earth的「信義Tour」,整合了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地理資訊科學研究專題中心所研製的臺北市百年歷史地圖,淺顯易懂,操作方便,利用疊圖分析比對,呈現不同時期信義區的地景面貌,透過 ...

• 臺北市原住民族教育資源中心

• 臺北市政府資訊局

臺北市政府為推動開放政府(OpenGovernment)之資料開放政策,整合本府各局處開放資料於單一入口網站,供市民瀏覽及程式開發者加值應用。

不動產; 公有土地; 土地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