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DB臺灣歷史人物傳記資料庫

• 國立故宮博物院

人物列傳是歷朝所修正史中卷帙最為龐大的內容,修纂的過程中,累積了大量的史料和稿本。本資料庫收入之國立故宮博物院所藏檔冊中,有國史館為修纂人物列傳所整理的「傳包」和「傳稿」及《進呈本•大清國史人物列傳》,是研究清代人物必備的權威傳記史料。

人物列傳是歷朝所修正史中卷帙最為龐大的內容,修纂的過程中,累積了大量的史料和稿本。國立故宮博物院所藏檔冊中,有國史館為修纂人物列傳所整理的「傳包」和「傳稿」及《進呈本•大清國史人物列傳》,是研究清代人物必備的權威傳記史料。

• 吳政上; 洪一梅; 湯蔓媛; 林妙樺; 周惠蓮; 階宗芳; 郭紋秀; 呂純怡

• 台灣地震模型組織委員會; 健行科技大學; 國立成功大學; 中央氣象局; 中央大學; 中央研究院地球科學研究所

整合國內地震研究相關單位成立研究團隊,包括健行科技大學、成功大學、中央氣象局、中央大學、中央研究院地球科學研究所等,以整理臺灣地區歷史地震文獻與檔案資料為主要目的,期能建立一完整的歷史地震文獻檔案資料庫,所得結果將作為研究地震活動、板塊構造以及評估地震災害潛能和工程規劃的基本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