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政府數位地圖館

• 臺灣大學圖書館; 臺灣大學數位人文研究中心; 釋恆清

以研究佛學為宗旨,凝聚校內、外從事佛學研究的專家和學者,藉由現代學術研究的方法,對佛學之特質、流變、潛在價值、現代意義等問題進行深入的研究。

• 臺灣師範大學圖書館

為方便讀者可以無遠弗屆地利用珍藏的古籍,也避免古籍因一再借閱而受損,特規劃數位化作業。本系統將提供館藏古籍之相關書目資料,讀者可檢索古籍之類型、題名、作者、索書號、師大圖類目、版本、序跋題校者、出版時間、主題等,在校內網路可瀏覽到整部古籍影像,這批數位典藏品將可成為重要的漢學研究資源。

• 臺北市立文獻館

為了讓居民了解地方、成為有歷史感的信義人,臺北市立文獻館邀集專家學者以及在地團隊齊心規畫,經由史料調蒐、耆老訪談、文獻佐證,將信義區歷史、人文、地景、產業之發展演變,匯整為一地方文史基礎知識庫。其中,運用地理資訊系統(簡稱 GIS)結合Google Earth的「信義Tour」,整合了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地理資訊科學研究專題中心所研製的臺北市百年歷史地圖,淺顯易懂,操作方便,利用疊圖分析比對,呈現不同時期信義區的地景面貌,透過 ...